一个中国少女的日记1986——1988
这是一部发表后被打入冷宫十一年的日记体长篇小说。1989年发表在大型文学刊物《芙蓉》杂志第四期,2000年6月发表在互联网上才被读者再次发现。同年10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2004年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2009年由凤凰传媒集团、凤凰出版社、北京凤凰天下传媒有限公司出版。凤凰出版社版图书版本和上海文艺出版社图书版本已递约谷歌图书馆。这里是LOFTER模板实验版2014年最新修订本 。作者王心丽说明。

Lofter Ebooks
Google Play 集合代码 :
 

路边的野花不要採

       夜里我做了一夜关于小黑蛇的梦。小黑蛇和几个男人在一起,其中有壁虎。后来又跟我睡在一张床上,我们像小时候的夏天一样把竹床抬到马路边。在周围泼了凉水,然后躺在竹床上。她说她前世是个男人,跟我干了壁虎和我干过的那件事。梦醒了心怦怦跳,睡不着了。搞不懂女人为什么和男人不一样。

       想到银花说金子辟邪,我拉亮灯,把床头一块活动的砖头扒开,从墙洞里拿出小铁皮盒,盒子里有一个装在信封里锦缎首饰盒,把壁虎送我的金戒指拿出来戴在手上。黄灿灿的金色给人温暖的感觉。

       上午九点钟我才起床,照镜子看到眼圈下面有两块淡淡的青色。吃过早饭,烧了一大锅水洗头洗澡。洗过头洗过澡就坐在天井里晒太阳。但愿五年,但愿十年,我能离开这个地方过好日子。

       下午上班的时候,我对阿秀说我想学唱歌。阿秀说唱歌是天生的,学不一定能学好。她说她就没有学。她是跟着磁带哼哼就会了的。她叫我唱一首歌给她听听。我不知道唱什么歌。

       她问我,店里放的那些磁带上的歌你会唱吗?

       我说,都还可以。

       你到底会唱几首歌?

       我不知道自己能唱几首歌。

       她说,你唱邓丽君的《路边的野花不要採》给我听听。

       我为什么唱《路边的野花不要採》?但是我还是唱给她们听了,不过才唱几句就记不得歌词了。

       阿秀说,你没有唱歌的天赋。这些歌店里天天放,都是放烂了,你还记不得歌词!真想唱歌,到通俗歌曲培训班去上学。

       小梅说,尾巴,你要是觉得下班以后闲得难过,下个星期我们一起去练“霹雳舞”。小梅随手做了一个霹雳舞的姿势。

       壁虎瞪了她一眼,她就不做了。

       这些天店里的生意没有前些时候好,不展销的时候生意就是这么淡淡的。

       尾巴,我们还要弄点什么来卖卖?壁虎问我。

       我不知道。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有什么能赚大钱。壁虎希望天天赚大钱,天天赚快钱。他的口头禅,时间不等人!

长篇小说《陌生世界》 王心丽 著

034

评论
© 陌生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